EN
https://www.gov.cn/

關於《區域電網輸電價格定價辦法(徵求意見稿)》等公開徵求意見情況的通告

2017-12-29 13:30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關於《區域電網輸電價格定價辦法(徵求意見稿)》
和《跨省跨區專項工程輸電價格定價辦法(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情況的通告

為縱深推進輸配電價改革,建立規則明晰、水平合理、監管有力、科學透明的輸配電價體系,根據《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推進價格機制改革的若干意見》(中發﹝2015﹞28號)、《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進一步深化電力體制改革的若干意見》(中發﹝2015﹞9號)的相關規定,在去年公佈《省級電網輸配電價定價辦法(試行)》的基礎上,我委會同有關方面起草了《區域電網輸電價格定價辦法(徵求意見稿)》和《跨省跨區專項工程輸電價格定價辦法(徵求意見稿)》,並於2017年12月8日至12月14日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截至12月14日24時,我們通過網絡留言、傳真等渠道,共收到社會各界的意見建議27條。

總體上,社會各界認為兩個辦法是輸配電價改革的深入推進,與省級電網輸配電價定價辦法進行了有效銜接,有利於構建跨省跨區和區域電力交易市場,有利於促進西部地區清潔能源在更大範圍內配置,有利於推進國家能源戰略開展。目前,我們已結合實際認真研究吸收了社會公眾的意見建議,並對兩個辦法文稿作了修改完善。在此,對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

國家發展改革委價格司
2017年12月28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