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局長: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開創新時代工商和市場監管工作新局面

2017-12-30 11:49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張茅在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工作會議上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開創新時代工商和市場監管工作新局面

12月29日,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工作會議在北京開幕。栗世民 攝

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工作會議12月29日在北京開幕。國家工商總局黨組書記、局長張茅代表總局黨組作工作報告。張茅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戰略目標,按照高質量發展要求,縱深推進商事制度改革,推動市場監管改革創新,著力抓好重點任務,持續優化“三個環境”,為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持久動力。

張茅在工作報告中總結了2017年工商和市場監管工作取得的開創性成就,商事登記制度改革縱深拓展,商事制度發生根本性變革,為市場主體繁榮發展提供了制度性保障。堅持“寬進與嚴管”相結合,推動市場監管重心由傳統的事前審批向事中事後監管轉變,新型監管機制基本建立。消費者至上的理念逐步樹立,消費維權法律體系進一步完善,社會共治的消費維權新格局逐步形成。商標品牌戰略有效推進,商標註冊申請量快速增長,我國成為推動全球商標知識産權增長的重要力量。明確市場監管總體方向,推動市場監管改革創新,市場監管基礎性制度建設紮實推進。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幹部隊伍素質不斷提升,為各項工作提供了堅實的政治和組織保障。

張茅強調,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中央對明年經濟工作的部署上來,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準確把握新時代工商和市場監管的方向和任務,把促進市場主體活躍發展作為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重要微觀基礎,把發揮市場機製作為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力量,把維護消費者權益作為服務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任務,把商標品牌戰略作為推動質量變革的有力抓手,把維護全國統一大市場作為拓展我國經濟發展空間的重要潛力所在,把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市場監管體製作為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重要任務。

張茅就全面做好2018年各項工作提出六方面要求:一是推進商事制度改革向深度廣度擴展,為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夯實基礎。二是加強事中事後監管,為競爭公平有序、企業優勝劣汰創造良好市場環境。三是加強消費維權,更好服務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四是深入實施商標品牌戰略,助推我國經濟發展質量變革。五是完善市場監管體制機制,提升監管執法現代化水平。六是加強黨的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 (李 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