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經營服務性收費清單全國一張網
中央定價收費項目減至5項

2018-01-03 07:29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全力開展清費減負工作,在清理整合政府定價的經營服務性收費基礎上,國家發改委近日制定發佈全國政府定價的經營服務性收費目錄清單“一張網”,並對政府定價的經營服務性收費項目進行了大幅“瘦身”,其中,中央定價收費項目由13項減少至5項,減少了62%,地方定價收費項目平均每省由25項減少至13項,減少了48%。

目錄清單之外一律不得有政府定價的經營服務性收費項目。此次清單大幅“瘦身”,首先是放開了一批具備市場競爭條件的、已不再作為行政審批前置事項的、服務內容不具有強制性的項目,同時取消了一批收費性質發生變化、相關費用由財政保障的項目,還整合規範了一批性質、內涵接近的項目。下一步,國家發展改革委將對目錄清單實行動態化管理,從源頭上防範亂收費。(記者 趙展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