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出臺實施意見推進電能替代工作

2018-01-03 09:29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2月28日,省發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等7家部門聯合出臺《關於青海省推進電能替代工作的實施意見》。從7個方面明確了今後我省電能替代工作重點方向,以此提高青海省清潔能源利用水平、構建清潔低碳能源消費體系,為促進生態環境不斷改善提供有力支撐。

《實施意見》以提高終端能源電能消費比重和電力消費中可再生能源比重、降低大氣污染物排放為目標,根據不同電能替代方式的技術特點,面向終端能源市場,發揮電能清潔、安全、智慧的優勢,逐步擴大電能替代範圍,實現“以電代煤”“以電代油”“以電代糞”,最大限度減少散燒煤、燃油使用量,減少青南牧區畜糞使用量,提升青海電氣化水平,形成新型能源消費方式。

據了解,我省電能替代工作將結合電力體制改革,創新電能替代應用模式,充分利用青海省水電、光伏、風力發電等清潔能源獨特優勢,根據不同地區和行業特點,推廣和創新經濟性好、節能減排效益佳的電能替代項目進行試點,逐步擴大電能替代領域,探索多方共贏的市場化項目運作模式。力爭在“十三五”期間,形成節能環保、便捷高效、技術可行、廣泛應用的新型電力消費市場,實現能源終端消費環節電能替代散燒煤、燃油消費總量98萬噸標準煤,提高可再生能源佔電力消費比重達70%。(通訊員 常秉玉 彭建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