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工業産品生産許可發出首張“不見面審批”證書

2018-01-05 17: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月5日電(記者 周蕊)“不見面審批”可以有多快?上海給出的答案是四分鐘。5日上午9點54分,上海眾志衛生用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戴晟寅提交了延續申請,四分鐘後,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電子證書就通過網絡“發到手”,成為上海首批獲得工業産品生産許可“不見面審批”服務的企業。

“真的沒想到有這麼快!”公司總經理徐明華説,企業首次申領許可證是在2006年,這十餘年間,辦證、延續的審批時間從起初的3個月縮短到現在的4分鐘,從“最少跑兩趟”變為“足不出戶”,申請的材料也從一小疊“縮水”到“三張紙”。“原本需要一個籌備組準備兩周的申報材料,現在只需要一個人20分鐘就可以在電腦上完成,省心又省力。”

眾志公司所在地的松江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註冊許可科科長姚萍説,審批與企業“不見面”,監管部門“點對點”的輔導也由此“搬”上網,以在線預先服務指導的方式,向企業推送需要補充的內容,讓審批跑得更順暢。

上海市質量技術監督局業務受理中心副主任李燕説,隨著上海質監部門申報審批電子化工作推進,在身份認證、數字簽名和電子簽章等新技術的“護航”下,網上辦事平臺能即時向企業推送和紙質版具有同等效力的電子文書和電子證書,方便企業第一時間打印,對需要紙質證書開展業務的企業,還可以提供快遞服務,真正意義上實現“不見面審批”。

上海市質量技術監督局産品質量監督處副處長樊吉兵介紹,對通過“不見面”的簡化審批程序獲得許可證的企業,一旦在後置現場審查時被判定為不合格,在10日內立即啟動並實施快速退出工作程序,有效提升企業失信的成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