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東北振興金融合作機製成立

2018-01-06 07:48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東北振興金融合作機製成立
聚焦新舊動能轉換、産業轉型升級等

在國家發展改革委和有關部門的積極推動下,由國家開發銀行、國家開發投資公司牽頭髮起的“東北振興金融合作機制”1月5日在北京成立,旨在促進東北産業與金融對接,提高東北實體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促進地區經濟和金融良性循環、健康發展,加快實現東北振興。

合作機制將按“自願共建、資源共享、合作共贏、助力東北”的原則,搭建連通政府部門、金融投資機構與東北各級地方政府以及各類企業之間的橋梁,打造開放式信息共享平臺和投融資服務合作平臺,匯聚金融資源,助力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

據了解,合作機制將在現行金融監管體制下規範運作,主動接受一行三會等監管部門的指導,並圍繞融資助力、信息共享、風險防控、合作創新、人才培訓等五大重點工作,聚焦東北老工業基地新舊動能轉換、産業轉型升級和實體經濟發展的多元化、多層次融資需求,積極探索以金融合作助力東北振興的新模式、新路徑。

會上,國家發展改革委與國家開發銀行、國家開發投資公司分別簽署了《共同推進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戰略合作協議》和《推進新一輪東北振興聯合行動備忘錄》。(記者 顧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