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氣象局與國家人民防空辦公室聯合推進國突發佈系統與人防體系對接

2018-01-07 10:03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中國氣象局、國家人民防空辦公室聯合印發《關於人防部門接入使用國家突發事件預警信息發佈系統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推動各級人防部門接入使用國家突發事件預警信息發佈系統,促進人民防空與突發事件預警信息發佈工作體系的對接融合。

《通知》指出,各級人防部門要充分認識國家突發事件預警信息發佈系統應用的重要性。要積極對接運用預警發佈系統,在人防警報器之外以更多方式、更大範圍發佈空襲警報與試鳴信息;要充分利用預警發佈系統匯集各類預警信息的優勢,以及人防部門信息發佈能力優勢,共同在防災減災工作中發揮重要作用。

《通知》要求,各級人防部門與氣象部門要在保障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利用國家電子政務外網對接預警發佈系統。人防部門負責解決系統接入的場所、設備、網絡等保障問題;氣象部門負責安裝預警發佈系統,並做好相關培訓。

《通知》強調,人防部門要安排專人負責加強與氣象部門的溝通協調,確保系統安裝到位。氣象部門要將人防警報信息和警報試鳴信息納入預警發佈系統。雙方將聯合研究建立適合當地需求的信息發佈工作機制與策略,建立雙方合作長效機制,探索利用人防部門信息發佈手段傳播重大災害預警信息的方式方法。《通知》還明確了人民防空警報文字信號規範,要求至少包括本級政府通告、發佈時間、處置方式等要素。(通訊員 呂宸)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