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義烏設共享單車“紅黑榜” 將清退不合格企業

2018-01-07 17: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月7日電(記者 魏董華)記者從浙江義烏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獲悉,針對共享單車過量投放、管理缺失、處罰缺位等問題,義烏市近日正式實施《互聯網租賃自行車停放秩序管理考核辦法》,對共享單車運營企業實行“紅黑榜”,連續兩個月考核分數低於60分的企業將被清退出義烏市場。

記者採訪了解到,共享單車自去年8月開始入駐義烏以來,規模呈“井噴式”增長。到目前,在義烏投放的共享單車數量超11萬輛,但運維人員僅百餘人。共享單車的管理成一大難題。為此,義烏市出臺考核辦法、建立約談制度、創建嚴管示範區、開展誠信體系建設等,以加強共享單車的管理。

記者了解到,考核內容分為企業運營與路面檢查,是否有專職運維團隊、是否及時維護等內容納入考核範圍,考核不達標的,將受到每條0.5分到10分不等的扣分。

義烏市綜合行政執法局有關人士表示,每月考核分數低於80分的企業,其管理示範區內亂停車輛由市執法局直接進行暫扣處理;每月考核分數低於70分的企業,其管理示範區內所有車輛由市執法局直接進行清理;1個月考核分數低於60分的企業給予紅牌警告,連續兩個月考核分數低於60分的企業將被清退出義烏市場。

此外,義烏還設置共享騎行“門檻”,接軌市信用平臺,對不按規範停車、惡意丟棄損壞車輛行為,計入信用記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