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加快航空航天遙感測繪建設

2017-12-26 19: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 劉詩平)記者26日從全國測繪地理信息工作會議上了解到,2018年我國將加快航空航天遙感測繪建設。其中,立體觀測衛星高分七號已進入正樣産品研製階段,即將交付整星測試。

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局長庫熱西·買合蘇提表示,2018年做好高分七號發射準備,推進資源三號03星立項、04星論證,建設國産衛星海外接收站及處理系統,促進無人飛機等新型平臺和機載激光雷達等新型傳感器的應用,逐步形成多分辨率、多類型、多傳感器、全天候綜合高效的航空航天遙感測繪能力。

國産民用高分辨率立體測圖衛星資源三號01星、02星成功實現雙星組網和業務化運行以來,大幅度提高了我國獨立獲取地理空間信息的能力。

庫熱西·買合蘇提説,航空航天遙感測繪是保障事業發展數據源的重要支撐,必須依靠科技進步打造獨具特色的業務體系,要加快提升能力,注重數據統籌,著力拓展應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