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長江口兩船碰撞事故海面
未發現大面積溢油

2018-01-09 21: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9日電(記者 趙文君)長江口兩船碰撞事故是否會對東海的海洋生態環境造成嚴重影響?記者9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目前,“桑吉”輪仍在燃燒中,海面未發現大面積溢油。根據煙臺海事局煙臺溢油應急技術中心模擬測試,凝析油泄漏5小時後,海面殘存油量低於1%。

6日20時許,巴拿馬籍油船“桑吉”輪與中國香港籍散貨船“長峰水晶”輪在長江口以東約160海裏處發生碰撞,導致“桑吉”輪全船失火。“桑吉”輪載凝析油約13.6萬噸,“長峰水晶”輪載有6.4萬噸糧食。

在事故現場,現場指揮船“海巡01”輪組織13艘搜救船舶以“桑吉”輪為搜尋基點,繼續在900平方海裏範圍內開展搜尋,並嚴密監視“桑吉”輪狀況。

煙臺海事局煙臺溢油應急技術中心高級工程師趙如箱介紹,凝析油入水後會快速揮發,水面殘余極少,但在空氣中瀰漫遇明火易引起火災爆炸事故。凝析油中含有毒的硫化氫及硫醇等成分,揮發後會對大氣造成一定的污染,同時經燃燒分解會生成一氧化氮、二氧化氮、氮氧化物、硫氧化物等有毒煙霧,通過吸入、皮膚侵入等方式均會對人體造成中毒傷害。凝析油又稱天然汽油,主要成分是C5至C11烴類的混合物,並含有少量烴類以及二氧化硫和多硫化物等雜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