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就業援助月啟動 提供就業崗位4562個

2018-01-10 09:02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8日,我省就業援助月活動在四平啟動。活動以“就業幫扶,真情相助,不讓一個困難群眾掉隊”為主題,主要對殘疾登記失業人員等就業困難人員;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符合就業困難人員認定條件的去産能職工、長期停産停工企業職工實施就業幫扶。幫扶活動將持續至2月5日。

就業援助月期間,各地以街道(鄉鎮)為單位,實行分片包乾,工作人員深入基層開展走訪調查,將就業援助對象全部登記造冊,錄入就業信息管理系統,做到走訪到戶、登記到人、信息入庫。結合援助對象的實際情況,專門制定幫扶方案,因人施策。對於就業意願不強的,加強職業指導,促進其主動投入到求職就業過程中;對於技能較低的,實施針對性強的職業培訓,幫助其儘快掌握一門實用技能;對於家庭負擔重、就業時間不固定的,重點為其提供工作地點合適、工作時間靈活的崗位信息;對於通過市場渠道難以實現就業的,實施公益性崗位托底安置。各級殘疾人工作委員會成員單位帶頭安排殘疾人工作,推進按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

此外,各地將廣泛徵集適合就業困難人員的就業崗位,暢通崗位信息發佈渠道,就近就地就能看到相應的崗位信息。對於援助對象人數較多、幫扶難度較大的地區,省、市(州)、縣(市、區)聯動,集中開展就業援助專項招聘活動,幫扶援助對象實現就業。化解過剩産能壓力較大的地區,建立重點調度制度,組成工作組深入分流職工人數多,內部分流安置難、解除關係難的企業,及時了解分流職工的就業需求,全面落實各項扶持政策。

啟動儀式當天共有52家用人單位進場招聘,發佈用工信息2412條,提供就業崗位4562個,其中適合就業困難人員和去産能失業人員的就業崗位2153個,適合殘疾人的就業崗位342個,推介創業項目21個。達成就業意向800余人,發放政策宣傳單1萬餘份。(記者 王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