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印發《實施意見》 加快建設知識産權強省

2018-01-11 14:34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省政府印發《關於建設知識産權強省的實施意見》。《實施意見》提出,我省力爭到2020年年底知識産權主要指標在“十二五”末基礎上翻一番,達到西部領先水平,基本建成自身硬、支撐強、可持續的知識産權強省。

《實施意見》明確了推進知識産權領域改革、促進創新成果知識産權化、加強知識産權運用與保護、加強知識産權國際佈局與合作等方面的工作重點。

在知識産權領域改革方面,我省將在西安市、中國(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開展知識産權綜合管理改革試點;建立軍民融合知識産權權益分配機制和運營模式;深化知識産權權益分配改革;將知識産權産品逐步納入國民經濟核算。

在創新成果知識産權化方面,我省將推動全省專利創造“數量佈局、質量取勝”,鼓勵企業、高校、科研院所獲取一批具有戰略儲備價值的知識産權;支持我省電子通信、新材料、增材製造、軌道交通、無人機等領域相關企業積極參與國際標準及行業標準制定。

在知識産權運用方面,我省將推進知識産權密集型産業培育發展,支持知識産權強企、強校、強所建設;加快培育知識産權密集型産業,促進關中協同創新發展;指導延安、榆林兩市加快形成能源精深加工、能源綜合利用等領域核心自主知識産權。

此外,我省將圍繞主導産業,建設中國(西安)知識産權保護中心,實現專利快速審查、快速確權、快速維權;建設覆蓋全省的知識産權維權援助網絡;支持企業加強知識産權海外佈局,開展知識産權國際合作交流。(記者 程靖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