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文物局:將推動重大文物犯罪
在逃人員通緝令制度化

2018-01-12 16: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月12日電(記者 施雨岑)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在12日于杭州舉行的全國文物局長會議上表示,當前文物安全形勢不容樂觀。2018年,國家文物局將採取一系列舉措,推動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員通緝令制度化等,切實擰緊文物安全責任鏈條,嚴打文物犯罪。

數據顯示,2017年,我國打擊文物犯罪專項行動取得重要成果,全國公安機關偵破一批重大文物犯罪案件,打掉上百個文物犯罪團夥,抓獲近千名文物犯罪嫌疑人,繳獲上萬件涉案文物。公安部發出A級通緝令,公開通緝2批20名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員,已經到案15名。

劉玉珠説,自2017年中國被盜(丟失)文物信息發佈平臺建成運行,目前發佈200余條被盜文物信息。

此外,為切實改善文物安全狀況,國家文物局將在2018年全面完成文物法人違法案件專項整治行動,對文物安全問題多、文物違法犯罪案件多、督察追責工作滯後的相關地區進行專項督查,對重大文物安全事故、重大文物違法犯罪案件和突出問題進行掛牌督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