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電動汽車充電電量突破1億千瓦時

2018-01-15 16: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月15日電(記者 都紅剛)記者15日從國家電網陜西分公司了解到,2017年,國網陜西電力大力促進清潔能源發展和電能替代,陜西全省電動汽車保有量突破1萬輛,充電電量突破1億千瓦時,達到1.06億千瓦時,同比增長2.5倍。

2017年,國網陜西電力積極開展充電設施“進政府、進園區、進高校、進企業、進景區”活動,在省、市、高新開發區等各級政府,西安交通大學等10所高校,高速集團、電力公司等重點企業,華山等5A級旅遊景區都佈局了充電設施。同時在充電站的建設和布點上,該公司積極探索建設複合型充電站,2018年1月3日,陜西首座加油充電一體式油電合建站在咸陽正式投運上線,為今後全省推動三站合一起到示範引導作用。

據介紹,為服務電動汽車推廣應用,國網陜西電力建立充電設施報裝綠色通道和客戶經理機制,2017年順利完成2800輛電動公交、2000輛電動網約車配套充電設施外部電源建設,有力促進了陜西全省電動汽車發展。

2018年,國網陜西電力將加快充電設施建設,力爭建成陜西省“米”字形高速公路充電服務網絡和陜西“車聯網”服務平臺,建立24小時充電設施搶修機制,積極服務電動汽車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