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商務委等九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促進展覽業創新發展的實施意見》

2018-01-16 15:03 來源: 北京市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經市政府同意,市商務委聯合市發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財政局、市規劃國土委、市旅遊委、市統計局、市知識産權局、市貿促會共同印發《關於促進展覽業創新發展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

《實施意見》結合我市展覽業發展的現狀和趨勢,突出展覽業創新發展和轉型升級,明確了北京展覽業發展的總體思路、基本原則、發展目標、重點任務和保障措施。

《實施意見》首次提出展覽業是服務北京“四個中心”建設的重要載體之一,已經成為構建現代市場體系和開放型經濟體系的重要平臺,具有服務經濟、綠色經濟、總部經濟的産業特點,對社會和經濟發展起到了引領、聚集、輻射的作用。並明確展覽業發展要堅持服從服務於“四個中心”建設、堅持國際化發展方向、堅持市場導向、堅持區域協同發展等四條基本原則。

針對我市展覽業存在空間結構佈局不合理,服務保障能力、國際化水平有待進一步提高等問題。《實施意見》從發展佈局、發展內容、發展主體、發展方式、發展環境等方面提出了今後一個時期北京展覽業發展“優化空間佈局”、“強化品牌建設”、“培育市場主體”、“創新發展模式”、“提高國際化水平”、“優化發展環境”等6個方面24項重點工作任務及7項保障措施,對於推動北京展覽業品牌化、專業化、國際化、信息化具有重要意義。

下一步,商務部門將牽頭建立22個委辦局共同參與的促進展覽業發展聯席會議制度,加強部門協調,細化任務分工,開展政策解讀,市區兩級部門聯動,確保《實施意見》中各項任務有序推進落實,確保實現展覽業發展的總體目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