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寬帶網絡提速降費取得新成效

2018-01-18 09:25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通信管理局獲悉,2017年,我省寬帶網絡提速降費、電信普遍服務試點取得新成效,提前實現手機上網流量平均單價下降11%、有線寬帶平均帶寬價格下降13%的目標。

據悉,2017年,全省實現陸上建制村100%通光纖,100Mbps以上寬帶用戶佔比達47%,全面取消移動電話國內長途和漫遊費,降低中小企業互聯網專線接入資費、降低國際長途電話費。

全省物聯網發展勢頭良好,實施窄帶物聯網工程,開通了NB-IoT基站約2.5萬個。電信普遍服務試點工程有序推進,完成第一批、第二批試點4032個建制村建設任務,第三批試點進入建設階段。

同時,數字經濟蓬勃發展。省政府出臺政策進一步擴大和升級信息消費,三網融合紮實推進。2017年,全省4G用戶突破3000萬戶,4G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效應凸顯。全省固定寬帶家庭普及率、移動寬帶用戶普及率均達90%,居全國前列。增值電信企業突破1000家,其中47家在境外上市。互聯網業務收入530億元,同比增長23.7%,7家互聯網企業入圍全國百強,收入過億元的互聯網企業達23家。(記者 李珂 通訊員 吳江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