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24.4萬名貧困對象被納入農村低保

2018-01-23 14: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月23日電(記者 周聞韜)記者從重慶市民政局獲悉,重慶已有24.4萬名貧困對象被納入農村低保,這一數據佔全市農村低保數量的40.5%,佔建檔立卡貧困對象的13.6%。

重慶市民政局局長江濤介紹,重慶市民政部門近年來充分發揮兜底扶貧作用,加強農村低保與扶貧開發政策有效銜接,加快構建“大救助”格局。

據介紹,重慶還建立重特大疾病醫療救助制度,近180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中,160余萬被納入重特大疾病醫療救助範圍。還在全國率先設立區縣扶貧濟困醫療基金,創新實施民政“惠民濟困保”商業保險,惠及困難群眾140萬人。

江濤表示,重慶將全面實施社會救助兜底保障,把符合條件的低保對象及時納入低保兜底,完善低保標準動態調整機制,縮小城鄉低保差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