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南寧:“放管服”改革釋放經濟活力 新增企業類納稅人8萬戶

2018-01-23 15: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1月23日電(田書宇)“憑著一張納稅信用A級證明,我們一週內就取得了銀行貸款,解了燃眉之急。”南寧喬頓電氣成套設備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韋雪花説。

納稅信用,能幫助企業獲得貸款。這是廣西國稅部門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個縮影。近年來,廣西南寧市國稅部門採取多項舉措提升行政效能,深化服務,大幅釋放經濟發展新動能。最新數據顯示,一年多來,南寧新增企業類納稅人近8萬戶,新增個體工商戶近2萬戶。

結合實際情況,給企業送去有針對性的政策輔導,是南寧國稅部門在“放管服”中的重要行動。“三品王”是南寧家喻戶曉的米粉品牌企業。“營改增”後,南寧市國稅局主動為該企業提供營改增政策輔導。如今,企業每月牛肉部分進項稅額從營增改前的9萬元到現在的36.5萬元,是原來抵扣額度的4倍。

南寧市國稅部門還率先在廣西上線“跨區域涉稅事項報驗管理系統”,累計處理相關業務4萬多筆;通過扣繳稅款協議聯合簽約,讓納稅人、國稅、地稅、銀行四方實現信息共享,解決納稅人多頭跑、多次跑的難題;深入推進“互聯網+辦稅服務”,提升了稅收服務的便利性。

通過一系列新舉措、新行動,3年來南寧市國稅部門累計辦理各項減免退稅230多億元,辦理出口退(調)庫近30億元,為地方營造了良好稅收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