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召開全國食品保健食品欺詐和虛假宣傳整治案件查辦工作推進會

2018-01-23 20:26 來源: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3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在廣州召開全國食品保健食品欺詐和虛假宣傳整治案件查辦工作推進會。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食品、保健食品欺詐和虛假宣傳整治工作辦公室負責人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自整治行動開展以來,全國共檢查食品保健食品生産經營單位近87萬家,查處違法案件1.2萬餘件,涉案貨值3.6億元,罰沒金額1.8億元。各地整治工作全面啟動、穩步推進。但目前仍存在排查沒有完全到位,工作重心下沉不深,尚未完全形成合力,科普宣傳急需進一步加強等問題。

會議要求,食品、保健食品欺詐和虛假宣傳整治要進一步加大案件查辦力度。對食品生産經營單位的排查要到位,對案件相關信息的掌握要全面。案件查辦要嚴格落實有關要求,做到辦案要準、證據要足、程序合法、執法到位。要進一步加強部門之間、上下級之間的溝通協調,完善工作網絡,推動形成合力。要加大信息公開力度,讓人民群眾、食品生産經營者、媒體和社會各方面全面了解整治工作情況;要廣泛開展食品保健食品有關常識的科普宣傳,提高消費者對食品、保健食品的辨識和認知能力。

會上,各省(區、市)食品藥品監管局交流了案件查辦的經驗和做法,分析了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研討了深入推進工作的措施。總局有關司局對下一階段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