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食品檢驗機構監督管理有關事項的通知

2018-01-24 17:04 來源: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總局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食品檢驗機構監督管理有關事項的通知
食藥監辦科〔2018〕17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2017年,總局會同國家認監委聯合組織開展了食品檢驗機構資質認定專項監督檢查,印發了《國家認監委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關於開展2017食品檢驗機構資質認定專項監督檢查結果的通報》(國認實聯〔2017〕145號,以下簡稱《通報》),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提出了處理意見。為進一步加強食品檢驗機構監督管理,推動相關問題整改落實到位,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各省級局要認真研究《通報》反映的情況和問題,依法依職能加強對轄區內相關食品檢驗機構的監督管理,督促存在問題的檢驗機構抓好整改,及時組織開展針對性跟蹤檢查,確保有關問題切實整改到位。

二、各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要以此次監督檢查為契機,組織相關食品檢驗機構分析查找問題原因,強化質量管理,嚴格執行食品檢驗機構資質認定條件和食品檢驗工作規範的有關要求,不斷規範檢驗工作。

三、各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要進一步加強食品檢驗機構資質認定條件和食品檢驗工作規範的宣傳和培訓,強化對承擔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委託檢驗任務的食品檢驗機構的檢查和考核,督促其不斷提高檢驗能力和管理水平,確保檢驗數據真實、準確、可追溯,提高檢驗結果的科學性和公信力。

四、各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在委託食品檢驗機構承擔檢驗任務時,要結合《通報》指出的問題和處理結果,有效加強對相關食品檢驗機構的監督管理。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辦公廳
2018年1月19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