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走訪慰問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駐京部隊、軍休幹部和優撫對象

2018-02-12 14:02 來源: 民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連日來,民政部黨組書記、部長、全國雙擁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黃樹賢,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全國雙擁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高曉兵分別率團走訪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慰問駐京基層部隊、軍隊離退休幹部、優撫對象及光榮院等民政為軍服務單位,代表民政部機關及全國民政系統廣大幹部職工,向部隊領導致以新春的美好祝願,向奮戰在練兵備戰、聚力打贏和保衛祖國、建設祖國一線的全體指戰員,向全國烈軍屬、殘疾軍人、退役士兵和軍隊離退休幹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節日的問候。

在走訪慰問中,黃樹賢指出過去一年解放軍全體指戰員和武警部隊廣大官兵在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近平主席的堅強領導下,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強軍思想,聚力新時代練兵備戰所取得的顯著成績。黃樹賢説,民政部作為直接服務國防和軍隊建設的政府職能部門,與軍隊建設發展有著長久的血脈聯絡。2017年,民政部全面履行擁軍優撫安置業務職能,事業經費再創新高,協調中央財政下撥927.27億元,惠及近千萬優撫安置對象;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擁軍優撫安置工作重要決策部署,研究出臺十多項有關政策,有力推動了重難點問題的解決;按計劃如期完成退役士兵、軍休幹部、復員幹部和無軍籍職工接收安置任務;進一步推進基層民政服務能力建設,服務廣大優撫安置對象、全面落實擁軍優撫安置政策的能力水平有了顯著提高。

黃樹賢表示,2018年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民政部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固樹立“民政為民、民政愛民”理念,積極適應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努力協調出臺更多措施和政策,維護好軍人軍屬合法權益。

走訪單位領導稱讚民政部為軍服務的工作成績和崇軍愛兵的實際行動,特別是一批擁軍優撫安置政策的出臺惠軍利民,贏得廣大官兵點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