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傳達貫徹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

2018-02-08 13:03 來源: 民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民政部傳達貫徹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
研究部署加強民政服務機構安全管理工作

2月7日,民政部召開民政服務機構安全管理工作領導小組2018年第1次會議,傳達學習1月23日國務院安委會全體會議和1月25日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加強民政服務機構安全管理工作。民政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高曉兵主持會議。

會議認為,2017年民政部民政服務機構安全管理工作領導小組履職盡責,全面落實國務院安委會和部黨組安全管理工作部署,各類民政服務機構安全管理總體平穩,沒有出現重特大安全事故。一年來,民政部黨組高度重視民政服務機構安全管理工作,民政部黨組書記、部長黃樹賢對國務院安委會的各項決策部署,均第一時間作出批示,明確要求,安全管理活動月期間作出專門批示,要求全國民政系統不斷增強安全發展意識,落實安全生産責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切實保障民政服務對象的生命財産安全。各位部領導通過召開會議、工作調研等多種形式,在各自分管工作領域推進民政服務機構安全管理工作。各相關司局切實增強安全管理責任意識,將民政服務機構安全管理納入工作部署統籌推進。

會議強調,安全管理無止境,要清醒認識到民政服務機構安全管理的形勢仍然十分嚴峻,點多、線長、面廣、基礎薄弱的現狀沒有根本改變,一旦放鬆管理,安全管理事故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必須警鐘長鳴、常抓不懈。各有關單位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思想,充分認識民政服務機構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長期性、艱巨性、複雜性,切實增強安全管理責任意識,將民政服務機構安全管理納入年度工作部署統籌推進。要進一步落實行業監管責任,充分認識自身責任,層層傳導壓力,指導好本領域民政服務機構全面加強安全管理工作。要著力做好春節期間民政服務機構安全管理工作,確保民政服務對象過一個安定祥和歡樂的節日。

民政部民政服務機構安全管理工作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負責人及聯絡員和機關服務局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