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嚴起來落下去抓到位 全力抓好交通運輸安全

2018-02-26 11:05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何建中在天津檢查安全時要求:嚴起來落下去抓到位 全力抓好交通運輸安全

2月24日,交通運輸部副部長何建中帶隊在天津督導檢查安全生産等工作。當日上午,何建中先後到中海油天津液化天然氣有限責任公司(LNG碼頭)和天津港郵輪碼頭,分別檢查了危化品安全管理、港口保安、水路旅客運輸安全管理及反恐防範等相關工作,到天津海事局東疆海事監管基地檢查了海事安全監管及立體巡航監控等工作,並臨時登上靠泊的郵輪對船舶安全狀況和航行安全情況進行了抽查。天津市副市長金湘軍陪同檢查。

當日下午,何建中召集天津、河北兩省市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海事管理機構和港口企業負責同志,聽取了春運、全國兩會重點時段水上安全生産和反恐防範等工作情況彙報。何建中強調,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做好春運、全國兩會期間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和反恐防範等相關工作,採取有效措施,抓嚴抓實抓細安全生産,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一要強化認識,切實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安全理念,深刻吸取事故教訓,高度重視交通運輸行業安全生産,打牢安全基礎。二要排查隱患。要加強隱患排查,切實做到心中有數,逐一採取措施整改,銷號管理,對重點環節加強督查督辦。三要突出重點。對車、船、站及碼頭,港區危險品儲存、作業及水上運輸等重點部位和環節要加強監管。四要落實責任。要切實加強企業主體責任和監管責任的落實,特別要重視安全生産關鍵崗位人員責任落實到位。五要強化預警和應急處置。要加強部門聯動,做好信息共享和多渠道及時有效發佈;要認真研究新情況新問題完善應急預案;要強化應急值守,領導帶班,關鍵崗位要選派高素質值班人員,確保第一時間有效處置突發事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