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逐步取消公立醫院行政級別

2018-02-26 16: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2月26日電(記者 高皓亮)為加快建立現代醫院管理制度,江西省人民政府辦公廳日前發文,提出逐步取消公立醫院的行政級別,各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負責人一律不得兼任公立醫院領導職務,探索建立院長任職資格管理制度,推行院長職業化、專業化。

《江西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建立現代醫院管理制度的實施意見》中明確,探索多種有效形式,實現公立醫院管辦分開,組建公立醫院管理委員會,統籌履行政府辦醫職能,政府行使公立醫院舉辦權、發展權、重大事項決策權、資産收益權等,審議公立醫院章程、發展規劃、重大項目實施、收支預算等。

意見要求,逐步建立以成本和收入結構變化為基礎的醫療服務價格動態調整機制,進行公立醫院運營監管和績效考核,並按照有關規定,選拔任用公立醫院領導人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