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去年清理關閉14個賀蘭山自然保護區內礦業權

2018-02-27 16: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2月27日電(記者 靳赫、于瑤)近年來,寧夏大力推進綠色礦山建設,2017年共清理關閉賀蘭山自然保護區內礦業權14個,登出清退探礦權、採礦權28個,查處保護區偷採、盜採違法行為28起,炸封盜採洞口25個。

記者從寧夏國土資源廳獲悉,去年寧夏在全國率先引進第三方服務機構,完成全區58個在冊煤礦超層越界開採實地核查工作,依法查處2家礦山。同時,行政處罰涉礦企業安全問題38起,責令停産整頓101家,吊銷採礦許可證26家,並關閉非煤礦山企業54家,露天礦山在冬季大氣污染治理期間全部停止開採。

據了解,今年寧夏將進一步加強礦産資源開發利用管理,自然保護區內一律不再設置出讓探礦權,不再部署地勘項目,並推進探明儲量礦産資源統一確權登記工作,加強礦業權評估管理,規範礦産資源開發秩序。

此外,寧夏還將加強礦山安全監管,進一步健全完善安全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機制,持續開展全區煤礦超層越界開採專項檢查等專項行動,採取聯動管制措施,遏制礦産資源勘查開採領域重特大事故發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