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趙紅衛委員:研製京張智慧高鐵動車組 實現自動駕駛

2018-03-03 20: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記者余曉潔、于佳欣)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首席工程師趙紅衛3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首場“委員通道”上表示,未來中國動車組將朝著系列化和智慧、綠色的方向發展。

2017年,由中國鐵路總公司牽頭組織研製的“復興號”動車組正式上線。它具有完全自主的知識産權,處於世界先進水平。“這個動車組在京滬線以時速350公里投入運營,為世界高速鐵路商業運營樹立了新的標桿。”趙紅衛説。

“目前,我們的研發團隊正在時速350公里‘復興號’的基礎上,研製時速250公里和160公里自主化的動車組系列平臺,以適應不同運行環境和地質條件。”趙紅衛説,此外會按照打造“智慧京張”精品工程的要求和2022年冬奧會的要求,研製京張智慧高鐵動車組。

趙紅衛介紹,將在“智慧京張”動車組上實現自動駕駛功能。“從列車啟動加速,到減速停車,司機只要按一個按鈕,就可以完成。”趙紅衛説,我們會推出智慧出行等服務,不斷滿足廣大人民群眾多樣化、高品質的出行需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