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分別看望出席
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委員並參加討論

2018-03-04 22: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主席團會議主持人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4日分別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委員並參加分組討論,同大家共商國是。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經濟、農業界委員並參加討論。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4日下午,李克強參加了經濟、農業界委員聯組會。劉世錦、李彥宏、羊風極等委員就推動高質量發展、創新驅動、鄉村振興等發了言。李克強與大家深入交流。他説,過去5年面對極其錯綜複雜的國內外形勢,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攻堅克難、成就輝煌,成績實屬不易,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全國上下同心奮鬥的結果,其中包含了政協委員的智慧和貢獻。今年要鞏固經濟發展向好勢頭,必須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新發展理念,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持續推進改革開放創新。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實體經濟成本,更大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進一步優化創新生態,充分發揮人力資源優勢,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提質升級,促進數字經濟、智慧産業等新産業成長,壯大有利於帶動發展和就業的新動能。進一步優化經濟結構,著力發展實體經濟,加快轉型升級,繼續運用市場化、法治化手段淘汰落後産能,改造提升傳統産業。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依靠科技提高農業競爭力,發揮市場作用完善重要農産品收儲機制,以“互聯網+”助推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持續增加農民收入。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民建、九三學社界委員並參加討論。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4日下午,栗戰書參加了民建、九三學社界委員聯組會。孫東生、周鴻祎、辜勝阻等委員發言,圍繞農業發展、城鎮化、“放管服”改革、互聯網安全、依憲治國、構建法治社會、推動高質量發展、推行煤改氣、重大工程建設、民營企業發展等發表意見建議。在認真聽取了委員們的發言後,栗戰書指出,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推進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實現歷史性變革。這也包含著各民主黨派的心血和智慧。栗戰書強調,在偉大的歷史實踐中,形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了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歷史上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和影響。各民主黨派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就是要進一步在重大問題上增強政治共識,自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工作,自覺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自覺把思想統一到中共十九大確立的重大戰略目標上來,建睿智之言,獻務實之策,畫出最大同心圓,同心同德共圓中國夢。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主席團會議主持人汪洋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中共界委員並參加討論。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4日上午,汪洋參加了中共界委員聯組會。喬傳秀、齊同生、張勇等委員踴躍發言。汪洋認真聽取發言後指出,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下,十二屆全國政協認真貫徹黨中央關於人民政協工作的部署,紮實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著力做好思想引領、協調關係、匯聚力量、建言獻策、服務大局各項工作,開拓了人民政協事業的新局面。黨的十九大描繪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宏偉藍圖,對人民政協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要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中共界委員要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協商中推進合作,在協商中增強團結,在協商中實現黨的領導。要聚焦黨和國家中心任務履職盡責,為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貢獻。要加強與黨外人士的合作共事,平等相待、彼此尊重,發揚民主、充分協商,求同存異、體諒包容,廣交朋友、善交朋友。要全面增強履職本領,切實加強學習,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嚴格廉潔自律,進一步提升自身素質,在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和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上作表率。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教育、新聞出版界委員並參加討論。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4日下午,王滬寧參加了教育、新聞出版界委員聯組會。在認真聽取陳來、王樹成、林忠欽等委員發言後,王滬寧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以馬克思主義政治家的雄才大略,就教育和新聞出版領域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問題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和重大部署,指導推動教育和新聞出版工作開創了新局面。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意識形態工作的重大戰略任務,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引導幹部群眾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增強維護核心、擁戴核心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加快我國教育事業發展,推進新聞出版改革,加快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加強互聯網建設管理運用,提升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要加強教育和新聞出版領域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把好導向、守好陣地、帶好隊伍,牢牢掌握工作領導權。王滬寧希望教育、新聞出版界委員堅定文化自信,模範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以德修身、立學、施教,推出更多充滿正能量的好報道、好節目、好圖書,更好發揮化人育人作用。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並參加討論。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4日下午,趙樂際參加了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在認真聽取施榮懷、馬有禮、區永熙等委員發言後,趙樂際表示,“一國兩制”是中國的一個偉大創舉,香港、澳門回歸祖國以來,始終保持良好發展態勢,“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要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把握好“一國”和“兩制”的關係,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把維護中央對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有機結合起來,確保港澳長期繁榮穩定。要按照中共十九大部署,積極推動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粵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等為重點,全面推進內地同香港、澳門互利合作,不斷拓寬港澳與內地共同發展空間。希望各位委員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認真履職盡責,充分發揮雙重積極作用,繼承發揚愛國愛港愛澳光榮傳統,帶頭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團結引導港澳同胞增強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實現高質量發展和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等獻計出力,多建睿智謀事之言、多獻務實管用之策,在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港澳長期繁榮穩定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民革、民進界委員並參加討論。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4日下午,韓正參加了民革、民進界委員聯組會。李靄君、陳星鶯、朱永新等委員積極發言,討論十分熱烈。在認真聽取委員們發言後,韓正説,中共十八大以來的5年,是我國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5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奮進、開拓創新、埋頭苦幹,我國發生了全方位、深層次、開創性、根本性重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人民政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推動“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實施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民革、民進各位委員認真履職盡責,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韓正強調,推動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向前發展,要把加強思想政治理論學習放在首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發揮好多黨合作和協商民主的政治優勢。要著眼于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用好人民政協這個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要堅持大團結大聯合,著力做好凝聚人心、增進共識、匯聚力量的工作,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廣泛凝聚正能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