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兩會新華時評:來一場中國製造的品質革命

2018-03-05 23: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題:來一場中國製造的品質革命

新華社記者楊柳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全面開展質量提升行動,推進與國際先進水平對標達標,弘揚工匠精神,來一場中國製造的品質革命。

做細做實中國製造,就要讓品質成為從日用品到高精尖領域等各行各業共同追求的目標,對産品生産到售後的每一個環節都高標準、嚴要求,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大做強中國“質”造,就要加快培養技能型勞動者大軍,“向人才要紅利”,更要讓工匠精神滲入每件産品、每道工序,凡事不做則已,做則做到極致完美;做高做精中國“智”造,就要重視科技創新,摒棄抄襲倣造,專注研發屬於自己的、名副其實的原創高附加值産品。

推動中國製造和服務邁上中高端、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等不起,也急不得。必須久久為功,依靠創新引領,弘揚工匠精神,以上乘的質量和優質的服務來征服消費者。

加快建設製造強國,加快發展先進製造業,不僅僅是為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更會對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順利實現新舊動能轉換起到重要的牽引作用。來一場中國製造的品質革命,不斷厚植精品製造的土壤,這場中國製造的品質革命必將成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