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堅決糾正去産能中侵犯企業合法權益行為

2018-03-06 17: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劉慧、程士華)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寧吉喆6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記者會上説,法治化、規範化去産能是基本要求,如果有地方不按規範去産能,出現侵犯企業合法權益行為,一旦發現堅決糾正,嚴重的要依法追究責任。

寧吉喆介紹,2018年,我國去産能工作重點是做好“破、調、改、安”四件事。

“破”,是繼續破除無效供給,2018年再壓減鋼鐵産能3000萬噸左右,退出煤炭産能1.5億噸左右,淘汰關停不達標的30萬千瓦以下的煤電機組。

“調”,是調整優化行業結構,統籌化解過剩、優化結構、保障供給等工作,逐步實現從總量性去産能為主向結構性去産能、系統性優産能為主的轉變,促進鋼鐵、煤炭全行業持續健康發展,加強行業運行監測分析,促進價格保持在合理區間,不能暴漲暴跌。通過産能置換指標交易等市場化手段,加大煤炭優質先進産能的釋放力度。

“改”,是要推進企業兼併重組,加大“僵屍企業”破産清算和重整的力度,引導扭虧無望的企業主動退出。按照企業主體、政府引導、市場化運作原則,鼓勵鋼鐵、煤炭、電力企業兼併重組,儘快形成一批具有較強競爭力的骨幹企業集團,優化結構佈局。

“安”,是要做好職工安置和債務處置,發揮各方積極性,用好中央財政專項獎補資金,做好企業職工的安置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