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加減之間凸顯改革深意

2018-03-07 15: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 題:加減之間凸顯改革深意

新華社記者段續、馮源

一方面“做大做強新興産業集群”“加快製造強國建設”,另一方面“大力簡政減稅減費”“明顯降低家庭寬帶、企業寬帶和專線使用費”等安排,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列出紮實精準的“加減”任務清單,凸顯改革深意。

“加”是改革,“減”也是改革。近年來,一系列“加減法”效果明顯:寬帶提速降費推動互聯網産業迅速崛起,化解過剩産能讓傳統産業煥發生機,減稅降費讓企業輕裝上陣,實施負面清單給市場增添活力……這些政策讓利企業群眾,拓寬發展空間,激發創新動能,呵護青山綠水,形成正向激勵,促進良性循環,有力提升了我國經濟發展的質量、效益和水平。

做好“加減法”不能眉毛鬍子一把抓,而要能夠真正瞄準百姓和企業的需求,運用辯證思維,統籌整體和局部、當前和長遠、重點和一般的關係。“加”要突出重點、加出動力;“減”要讓出空間、減掉冗余。要在加減之間建立起既有“紅線”“底線”,又包容創新的發展環境,讓新舊動能加快轉換,經濟結構不斷優化,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