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線上+線下”展會不落幕 百姓還可“購全球”——人大代表熱議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亮點

2018-03-07 20: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 郭敬丹 陳聰)2018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積極擴大進口,辦好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作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承辦地的上海,這一話題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海市代表團中引發熱議。代表們認為,通過“線上+線下”“展覽+貿易”的模式,可將展會會期從6天擴展到365天,讓百姓享受更多實惠和便利。

“看到進口博覽會出現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很受鼓舞。”全國人大代表、上海紡織裝飾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偉説,進口博覽會不僅是中國推進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的重大決策,也將給居民的消費升級之路“添磚加瓦”。“希望能在海關、商檢等方面有所突破,比如有專門的進口博覽會報關報檢通道。”

目前,王偉所在的東方國際集團已經成立了服務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推進辦公室,組建了超過100人的專業團隊,為境外客商提供從報關報檢、物流到會展的一站式綜合服務。

“高大上”的進口博覽會,也和普通民眾息息相關。全國人大代表、上海外經貿商務展覽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章偉民説,進口博覽會為更多境外企業特別是優秀的中小企業提供展示舞臺,也將通過線下展示體驗空間和線上服務相結合的方式讓展會“不落幕”,讓中國採購商和消費者足不出“滬”就可直接下單“購全球”,知名品牌、“海淘”爆款,都將提升消費者購物體驗。

來自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的最新消息顯示,進口博覽會已吸引1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上千家企業報名參展,165個國家和地區指定了197個組展機構,部分展區展位已供不應求。他們將展示服裝及日用消費品、食品及農産品、保健品等及本國特色的優質産品,還將帶來當地豐富的旅遊資源和人文特色産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