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建軍代表:確保2020年正式設立三江源國家公園

2018-03-07 23: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 王大千、鄭明達)全國人大代表、青海省省長王建軍7日在青海人大代表團媒體開放日上表示,青海正在抓緊制定專項規劃,確保到2020年正式設立三江源國家公園。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深化國家公園體制改革。王建軍説,通過前期試點,青海在健全完善三江源國家公園規劃、政策、制度、標準等綜合管理體系,理順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加強自然資源資産管理,強化社會參與等方面取得積極進展。

“構建體現三江源特點的中國特色國家公園體制,為全國生態文明制度改革提供示範,為全球生態安全作出中國貢獻。”王建軍説,青海將按照規劃確定的基本原則、總體佈局、功能定位和管理目標,抓緊制定專項規劃並落地實施,確保到2020年正式設立三江源國家公園,到2025年實現管理運行有序高效,到2035年建成我國國家公園的典範和現代化國家公園。

位於青海省南部的三江源區是長江、黃河、瀾滄江的發源地,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是國家重要的生態屏障。2015年底,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九次會議審議通過《中國三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方案》。2017年底,青海全面完成三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任務。今年初,《三江源國家公園總體規劃》公佈,三江源國家公園建設步入全面推進階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