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兩會具有里程碑意義

2018-03-08 11:20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巴基斯坦政策研究所課題負責人伊凡·沙赫扎德:
中國兩會具有里程碑意義

巴基斯坦政策研究所課題負責人伊凡·沙赫扎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本屆兩會的特殊意義在於,這是在中共十九大勝利召開並且作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重大判斷後首次舉行的兩會,這對於進入“新時代”後繼續建設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里程碑意義。

在伊凡看來,本屆兩會對於今後經濟發展的部署突出了三大特點:一是進一步突出了發展質量,不單純在數量上做文章;二是特別強調發展成果要惠及全體國民,尤其是在發展過程中要實現機會平等,破解社會板結化難題;三是明確規定了經濟發展不能以破壞環境為代價,通過進一步降低單位GDP能耗,實現金山銀山和綠水青山兼得。

伊凡認為,中國在國際經濟中的角色正在從“世界製造中心”向“世界創新中心”穩步轉型。伊凡預計,隨著轉型逐步完成,中國一些偏遠地區的資源稟賦也將得到更加充分的利用,中國長期面臨的東西部、城市和農村發展不均衡問題也將得到極大緩解,中國經濟的中高速、高質量、可持續、包容性增長將獲得持久動力。(記者 梁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