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羊風極委員:鄉村振興就是好政策加好産業

2018-03-08 19: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記者趙文君、于佳欣)羊風極委員8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發言時説,鄉村振興就是“黨的好政策加上好的産業”,就是黨員群眾團結一心加油幹。

羊風極是海南省白沙縣田表村的黨支部書記。“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我在現場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總書記提出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羊風極説,鄉村振興要有一個好的産業、需要鄉親們共同出力、需要一個好的黨組織,需要我們在新時代有新作為。

1998年,羊風極帶頭種起橡膠,請來專家手把手地教鄉親們種膠、割膠。2007年,羊風極和鄉親們辦起了合作社,在林子裏養豬、養雞。現在村裏有橡膠5100畝、18萬株,村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

2000年,村委會湊錢建辦公房,羊風極在兒子遭遇車禍需要用錢的情況下,毅然説服妻子、帶頭出資兩萬元,帶動村民們集資建起了200多平方米的辦公房。後來,村裏有八位村民主動讓出宅基地給無地的村民,貧困戶也蓋起了平房,讓鄉親們都有了一個溫暖的“家”。

“2015年村裏遭遇乾旱,全村93名黨員動手清理了3公里水利溝。”羊風極説,黨員依靠群眾、群眾信任黨員。村裏面的大事情,都會先徵求村民意見,再開會討論決定。

“種得好、養得好、賣得好。”羊風極説,要用好豐富的生態資源,發展生態農業、農村電商、搞好鄉村旅遊增加收入。

羊風極説,鄉村振興關鍵還是在人。要加強黨員隊伍建設,吸收大學生、退伍軍人、致富能手入黨,更好地帶領鄉親們幹事創業。要開展文化學習、技能培訓,讓更多的鄉親成為愛農業、懂技術、會經營的新農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