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解決好人民群眾的煩心事

2018-03-08 21: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 題:解決好人民群眾的煩心事

新華社記者 張麗娜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把群眾最關切最煩心的事一件一件解決好,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和人的全面發展,使人民生活隨著國家發展一年比一年更好。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群眾獲得感不斷增強。百姓普遍感覺日子更好了,心氣更順了。

民生改善沒有完成時,只有進行時。隨著人民對美好生活需要的日益增長,群眾生活中還有新的操心事、煩心事。兒童托育如何讓人安心、教育如何更加公平、醫療怎樣更有質量……這些老百姓每天念叨的“小事”,成了政府工作報告上的“大事”。一個個民生領域的關鍵詞、一組組擲地有聲的數字目標、一條條切實可行的解決措施,展現出民生改善的新希望。

民生工作面廣量大,辦得好不好,百姓心裏自有一桿秤。各級政府必須用好精力和財力,真心實意把為人民造福的事情辦好辦實,把百姓的“煩心事”變成舒心事。同時,也要充分激發人民群眾的內生動力。

民生的小事,裝著普通人平凡而堅實的夢想,寄託著每個人迫切的渴求。幸福是奮鬥出來的,只要我們人心齊、幹勁足,就一定能把好願景變成好日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