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最美洗腳妹”劉麗代表的公益夢

2018-03-08 21: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記者 張紫赟)在兩會安徽代表團駐地賓館見到劉麗時,她剛打電話詢問完一歲半兒子的病情,正利用午休時間逐字逐句修改完善帶來的幾份建議。面對記者的採訪,眼前這位嚴謹的女性習慣簡短回答,但每當談及公益,便有著説不完的話。

出生於皖北農村的劉麗,因家境貧寒,小學沒讀完便輟學去南方打工。因為心中未竟的夢想,當她拿到打工收入,便萌生了幫助貧困學生上學的念頭。雖然在足浴店打工的月收入只有3000元左右,但劉麗還是攢下辛苦錢捐資助學,第一年資助了7個,第二年20個。她還組建愛心QQ群,號召善良網友們一起做公益,被網友稱為“最美洗腳妹”。

2014年,劉麗回到合肥,聯合社會公益人士創辦了“劉麗足浴”,公司每年拿25%的利潤來做慈善。如今“劉麗足浴”在安徽有4家分店,已幫助上千人次的孩子。

店內技師張寧認為,劉麗改變了自己的一生,“小到與客戶溝通,大到職業規劃,她一點一滴地教我們,還帶著員工去廣州等大城市學習,開闊眼界。業餘時間,一起去探望敬老院、社區老人,為他們免費按摩足療。”

令劉麗牽掛的不僅是自家員工,作為一名全國人大代表,她一直在履職路上做好農民工和政府之間的橋梁。今年兩會,她還帶來了加強農村留守兒童性教育普及工作的建議。

“努力奮鬥,才會夢想成真。”劉麗説,自己一直有個夢想,想回老家潁上縣建一所希望小學,“14歲輟學離開老家時,我一路走一路哭,那時就想,要讓每一個貧困孩子都上得起學。我一定會努力去做,哪怕用一輩子時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