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局長:年底前將商標審查週期縮短至6個月

2018-03-09 21: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9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這是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局長張茅在“部長通道”接受採訪。新華社記者 楊宗友 攝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記者 趙文君、胡浩)針對企業關注的商標註冊週期長問題,國家工商總局局長張茅9日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上説,今年年底前將商標審查週期從目前的8個月縮短至6個月。

隨著市場主體大量增加,企業對商標品牌越來越重視。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大幅縮短商標註冊週期。

張茅説,2017年我國商標註冊申請量574萬件、增長55%,佔全世界商標申請量80%。今年要把深化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作為“放管服”工作的重點,牢固樹立服務企業的觀念。

“一個商標圖形要比對幾萬個相似圖形,商標註冊的比對工作量很大。”張茅説,預計今年商標註冊申請量還將繼續增長,要徹底解決商標註冊審查效率不高的問題。大力簡化商標註冊手續、優化流程,通過大數據、信息化手段,提升商標註冊全程電子化水平。

針對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促進外商投資穩定增長,張茅透露,擬在全國推行外商投資企業商務備案與工商登記“單一窗口、單一表格”受理,進一步深化外商投資領域“放管服”改革。

張茅説,將外商投資企業商務備案受理納入“多證合一”備案事項整合範圍,申請人只要通過各地工商部門的“單一窗口”,填寫一套表格,即可同時申請辦理商務備案和工商登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