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部長:加快人工智慧創新成果的轉化應用

2018-03-10 15: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0日電(記者孫奕、余曉潔)“人工智慧”是近來中國科技發展的關鍵詞之一。科技部部長萬鋼10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記者會上表示,要加快人工智慧創新成果的轉化應用,推動人工智慧應用到産業發展和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中去。

萬鋼表示,要夯實人工智慧發展的科學基礎,加快實施新一代人工智慧科學基礎的關鍵技術系統集成研發,使研發成果儘快能夠進入到開放平臺,在開放使用中再一次把它增強完善。

他説,人工智慧既有科技性進步的一面,也有社會發展的一面,所以要加強政策法規研究,積極應對人工智慧發展可能對社會倫理、就業結構、個人隱私、國家安全等方面的一些挑戰。

“在人工智慧重大項目中,我們要把自然科學研究和社會科學研究緊密結合起來,從自然科學角度攻克基礎難關,在社會科學研究中解疑釋惑,為和諧發展提供動力。”萬鋼説。

他表示,人工智慧是國際化潮流,要加強國際合作,積極支持我國人工智慧企業、研究機構開展國際合作,在一些重要關鍵的領域中發揮自己的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