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政協委員:為北京冬奧會培養更多優秀人才

2018-03-10 16: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0日電(記者王建)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做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上,政協委員建議將我國冰雪體育做大做強,為2020年北京冬奧會培養更多優秀人才。

全國政協委員、黑龍江省政協副主席張顯友説,目前我國冰雪後備人才集中在體制內傳統校、業餘體校,社會體育組織介入青少年後備人才培養的渠道不暢。國外不斷加強人才引進,導致我國優秀的冰雪運動後備人才流失。在冰球、冰壺領域的研究不夠深入,研究面窄,在冰雪運動裝備技術領域的研究幾乎處於空白狀態。

他建議,增加科研投入,提升冰雪運動科研水平。一方面對運動本身的教學、賽事分析、新規則以及運動員的體能和技巧進行科研;另一方面彌補短板,開展與冰雪運動相關的高科技裝備的研究。同時,還應加強教練員隊伍建設,完善後備人才的保障體系。

全國政協委員、哈爾濱市副市長陳遠飛説,哈爾濱群眾冰雪運動氛圍濃厚,每年全民冰雪“百日系列活動”時間長達4個半月,賽事活動160余項,直接帶動400余萬人次參與冰雪運動。“賞冰樂雪”冬季群眾體育活動基地,每天吸引參與冰雪活動群眾達10萬人次。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成功申辦,為冰雪體育發展帶來了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

傅道彬委員建議,從國家層面制定覆蓋整個冬奧會項目的後備人才培養規劃,將冰球、冰壺、速滑、U型池、雪上空中技巧等項目的國家青少年隊佈局在哈爾濱,使其成為冰雪運動發展集聚區,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培養優秀人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