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征程話擔當

2018-03-11 08:21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于躍敏代表(杭州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票決民生實事項目

2018年,杭州在市縣鄉三級全面推行民生實事項目人大代表票決制。綜合分析,這些實事項目來源體現民情民意;項目內容體現普惠公益;項目類別體現群眾關切;落實票決結果做到盡力而為、量力而行。

民生實事項目的徵集和篩選由全民參與,實施項目由代表票決確定,實施過程由代表跟蹤監督,完成結果由代表民主評議,體現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權益。建議著力構建讓測評倒逼、以代表推動、請專家指導、靠群眾監督的民生實事項目實施監督和評價機制,確保項目落地見效、取信於民。(記者 楊迅)

戴源代表(江蘇鹽城市市長):打造東部沿海“塞罕壩”

政府工作報告強調,“推進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建設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中國”。綠色生態是鹽城發展的底色。我們將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實施“生態立市”戰略,推進沿海百萬畝生態防護林工程,構建海疆綠色屏障“一片林”。

建議堅持高目標定位,更大力度推進造林綠化,到2020年,高標準建成生態防護林100萬畝;加強沿海灘塗造林統一規劃和空間佈局,科學推動沿海大面積成片造林,確保今年新增沿海灘塗造林面積5萬畝以上,打造東部沿海“塞罕壩”。此外,應堅持主動保護,大力實施濕地生態修復保護工程。(記者 姜潔)

王召明委員(內蒙古蒙草生態環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以大數據促生態扶貧

為了做好草原生態保護,將生態保護與農牧業發展、生態扶貧工作高效統籌,建議構建草原生態大數據平臺,即運用衛星遙感技術結合實地科研,集成水土氣、人草畜、微生物等數據,並將數據集成到網絡終端,讓使用者定位任意經緯度,即可查看該地區的生態數據。

該平臺管理的核心是數據,數據的準確性、唯一性、權威性至關重要。可以協調科研院所與高校,或具備長期收集更新數據資金實力的企業。平臺幫助決策者迅速、準確了解區域生態狀況,為地區産業發展提供決策依據,從而實現生態、生産和市場的有機結合,有效推動生態産業扶貧。(記者 丁志軍)

馮玉萍代表(遼寧瀋陽評劇藝術研究中心演員):建好北大營抗戰紀念館

瀋陽北大營抗戰遺址是見證上世紀日軍侵華罪行的地方之一,也是中國人民14年抗戰打響第一槍的地方,還是當年侵華日軍在瀋陽關押盟軍戰俘的地方。在中國抗戰史乃至第二次世界大戰史上都有很特殊的地位。

建議將瀋陽北大營抗戰遺址紀念館建設成國家級紀念館,以展示中國銘記歷史、捍衛和平的負責任態度;同時,通過遺址的保護和開發,著力研究和深入闡釋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偉大意義、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的重要地位、中國共産黨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的關鍵等重大問題。(記者 何勇 唐天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