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今年省級“三公”經費預算再降1.6%

2018-03-11 09:35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我省省級部門財政撥款“三公”經費預算總額為4.9億元,較去年下降1.6%,創該數據公佈以來新低。這是記者3月7日從省財政廳日前公佈的2018年省級部門“三公”經費預算中了解到的。

“三公”經費,指政府部門因公出國(境)經費、公務車購置及運行維護費、公務接待費。在2018年省級“三公”經費預算中,因公出國(境)經費與上年持平,公務接待費下降9.4%,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維護費與上年持平。

2012年初,省財政廳首次公佈“三公”經費預算。連續6年下降後,總體降幅近33%。其中,“三公”經費之一的公務接待費,6年內削減1.28億元,削減額度居三項之首。

省財政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三公”經費預算持續下降,説明省級各部門嚴格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項規定,厲行勤儉節約,從嚴控制“三公”經費。下一步,省財政廳將繼續加強對“三公”經費執行情況的動態監控。

本次公開“三公”經費預算的省級部門,包括使用財政撥款安排“三公”經費預算的省級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事業單位和其他單位。(記者 魏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