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擴大公立醫院薪酬制度改革試點範圍 合理提高醫務人員獎勵水平

2018-03-04 09:57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鼓勵對公立醫院主要負責人探索實行年薪制

嚴禁公立醫院向科室和醫務人員下達創收指標,醫務人員個人薪酬不得與業務收入挂鉤

鼓勵醫務人員到基層、邊遠地區、醫療資源稀缺地區醫療機構多點執業

我省今年將擴大公立醫院薪酬制度改革試點範圍,除去年試點的4個市外,其餘每個市(州)也將選擇1-3家公立醫院開展薪酬制度改革,試點時間一年。這是3月2日記者從省人社廳獲悉的。

根據近日印發的《四川省擴大公立醫院薪酬制度改革試點工作的實施方案》,對擴大改革試點相關事項進行部署。到2018年底,要形成系統的公立醫院薪酬制度體系,薪酬水平核定、醫院績效評價、內部績效考核分配、醫務人員多點執業管理、主要負責人薪酬、可分配資金管理、人員收入監測等制度進一步健全。

通過改革,醫務人員獎勵水平將得到合理提高。根據改革實施方案,公立醫院將單獨制定薪酬水平或績效工資總量核定辦法,在核定總量內合理提高醫務人員獎勵水平。對高層次人才聚集、公益目標任務重、承擔科研教學任務以及需要重點扶持發展的公立醫院或績效考核評價結果優秀的公立醫院,適當提高薪酬水平。鼓勵對公立醫院主要負責人探索實行年薪制。在落實公立醫院自主分配權的同時,嚴禁公立醫院向科室和醫務人員下達創收指標,醫務人員個人薪酬不得與藥品、衛生材料、檢查、化驗等業務收入挂鉤。

患者的滿意度將直接影響到醫生的收入。根據要求,公立醫院主管部門要指定試點醫院制定內部考核評價辦法。考核結果要客觀反映崗位工作量、服務質量、行為規範、技術能力、醫德醫風和患者滿意度,並且與醫務人員薪酬挂鉤。

多點執業醫務人員的收入待遇將得到保障。鼓勵醫務人員到基層、邊遠地區、醫療資源稀缺地區和其他有需求的醫療機構多點執業。方案明確,醫師多點執業地的薪酬,根據實際工作時間、工作量和工作業績等因素,由執業地點醫療機構與醫務人員協商確定,所支付的薪酬不納入績效工資管理。(記者 劉春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