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實施高中階段教育普及攻堅計劃

2018-03-11 09:40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加快全面普及高中階段教育,提供更加公平優質的高中階段教育,日前,省教育廳會同省發展改革委、省財政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共同制定《安徽省高中階段教育普及攻堅計劃(2017-2020年)實施方案》。

高中階段教育包括普通高中、普通中專、職業中專、成人中專、職業高中、技工學校,是國民教育體系的重要環節。我省將重點攻堅國家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國家和省扶貧開發重點縣、皖北地區等教育基礎薄弱、普及程度較低的地區;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殘疾學生、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等特殊群體;普通高中大班額比例高、職業教育招生比例低、辦學條件差、學校運轉困難等突出問題。實施方案指出,要合理配置教育資源,堅持勤儉辦學,不得脫離實際超標準超規模建設豪華校舍、校園、校門。要加強高中階段特殊教育學校建設,加快發展以職業教育為主的殘疾人高中階段教育,保障好殘疾人接受高中階段教育的權利。落實土地、稅收、信貸等方面優惠政策和社保政策,支持高中階段民辦學校發展,積極支持各類辦學主體通過獨資、合資、合作等多種形式舉辦民辦職業教育。深化普通高中課程改革,加強選修課程建設,充分利用校外教育資源拓展校內課程的廣度和深度。(記者 陳婉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