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部長鍾山: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各個國家的“大合唱”

2018-03-11 13: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 胡浩、于佳欣)將於今年11月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為國內外廣泛關注。商務部部長鍾山11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中國發起的、多個國際組織和多個國家共同參與的國際性博覽會,“這個博覽會不是中國的‘獨唱’,而是各個國家的‘大合唱’”。

2017年5月,習近平主席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宣佈,中國將從2018年起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鍾山介紹,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每年舉辦一次,是一個機制性的博覽會。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2018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的國家會展中心舉辦。

“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既是中國自身發展的需要,也為全球貿易發展搭建了公共平臺,為發展開放型經濟、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提供了一個國際公共産品。”鍾山説,“我們將為參展的國家和企業提供幫助和支持,提供參展的各項便利,還對最不發達國家免除參展的費用。”

他介紹,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包括國家形象展和企業商業展兩個部分。國家形象展主要展示參展國經濟發展和對外合作情況,原計劃邀請國家60個,目前報名國家已大大超出。企業商業展主要展示商品服務,目前已有1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報名,預訂展位面積比初步計劃超出20%。預計屆時將有15萬名國際國內採購商到會。

鍾山説,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將舉辦虹橋國際貿易論壇,主要探討國際貿易發展新趨勢,為推進經濟全球化、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建言獻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