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人大代表、吉林長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錢萬成:瞄準現代服務業再起飛

2018-03-13 08:32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優化營商環境就是解放生産力、提高競爭力,要破障礙、去煩苛、築坦途,為市場主體添活力,為人民群眾增便利。

政府工作報告強調,要落實東北等老工業基地振興舉措,發展壯大新動能。吉林長春市一方面繼續保持工業傳統優勢,另一方面實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補齊現代服務業“短板”,提出工業服務業雙拉動,經濟發展觸底回升。全國人大代表、吉林長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錢萬成説,今年長春市生産總值增速回到8%,地方財政收入提高到8.3%,在東北四個主要城市中實現了增速領跑,在全國副省級城市中爭先進位。

錢萬成代表説,長春發展現代服務業就是“破”“立”“降”中的立。在空間上重點發展東南部的凈月開發區和東部的蓮花山度假區,這個區域山水秀美,與工業老城區相比,發展現代服務業環境優良。去年以來,長春大力招商引資,華為雲計算中心、浪潮大數據中心等一批重大服務業項目紛紛入駐。與此同時,著力將自然環境優勢轉變為強勁的後發優勢,康養、宜居等旅遊度假産業迅速崛起,特別是冬季冰雪旅遊與夏季避暑納涼兩大優勢産業,促進了全市服務業增速持續高於一産二産,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突破50%,服務業佔GDP的比重提高了0.6個百分點。

目前,凈月開發區有3個國家5A級景區,成為國家現代服務業創新示範區,蓮花山以獨特的區位和環境優勢正成為未來新的東北亞國際旅遊目的地。錢萬成代表介紹,蓮花山度假區發展空間更大,森林、水域、濕地面積佔全區總面積的一半以上,是典型的綠水青山。蓮花山度假區確立了大生態、大健康、大文化、大休閒四大産業格局,堅持以國際化的視野謀劃發展規劃和産業佈局,構建了冰雪産業鏈和避暑産業鏈,全新業態發展格局正在形成。(記者 李己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