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人大代表、山東濱州市市長崔洪剛:
打造“最多跑一次”品牌

2018-03-13 08:35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深化“放管服”改革。對此,全國人大代表、山東濱州市市長崔洪剛説,去年以來濱州市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公佈了第一批29項“零跑腿”和210項“只跑一次”事項,取消、停徵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政府性基金80項,市場主體達25.8萬戶,增長11.8%。他表示,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全力打造政務服務“最多跑一次”品牌。

好的營商環境,促進了經濟發展。2017年,濱州五大千億元級産業集群不斷壯大,主營業務收入突破8000億元,增長13%以上,佔全市規模以上工業的80%以上,真正成為支撐濱州經濟發展的“四梁八柱”。

談到今後的工作時,崔洪剛代表説,一是加大簡政放權力度,改進優化政務服務。繼續推進放管服改革,構建權責明確、透明高效的監管機制。加大商事制度改革,深化“先照後證”改革,擴大“證照分離”試點,全面實施“多證合一”,加快推進實施企業登記電子化和電子營業執照。建成市級政務服務中心,完善“互聯網+政務服務”體系,提升公共資源交易平臺功能,打造政務服務“最多跑一次”品牌。二是堅持依法行政,建設法治政府。完善法治保障體系建設,推動出臺公共數據和電子政務、社會信用、科技成果轉化、知識産權保護、能源節約及循環低碳經濟等領域的規章制度。(記者 管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