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人大代表、湖南郴州市市長劉志仁:
率先推行“一次辦結”改革

2018-03-13 08:40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作為國務院確定的改革開放過渡實驗區和國家級承接産業轉移示範區,湖南郴州市在推進行政審批“兩集中兩到位”、商事登記、“一次辦結”、“簡政便民”等方面,探索積累了很多有益的經驗。全國人大代表、湖南郴州市市長劉志仁對記者説。

“政務服務效能是綜合營商環境的重要指標,優化地方發展環境,必須下好簡政放權的‘先手棋’,抓牢‘放管服’改革的‘牛鼻子’。”劉志仁代表説,“政府工作報告中強調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出了許多剛性要求,為郴州下階段推進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劉志仁代表表示,下一步,郴州將以更高標準、更實舉措、更大力度,堅定不移將“放管服”改革向縱深推進,持續優化提升營商環境。

劉志仁代表説,首先,“放”就要放得更徹底、更到位,真正放出活力。今年要再取消或下放一批行政權力事項,加強清單標準化和動態管理,探索開展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試點。其次,“管”就要管得更科學、更高效,真正管出公平。下一步,將積極探索“互聯網+監管”模式,加快建設統一的信用信息平臺。再次,“服”就要服務得更精準、更貼心,真正服出便利。劉志仁代表表示,郴州將按照“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的總目標,全面把握“忠誠法治辦事高效廉潔”政府建設這一主線,在湖南率先推行“一次辦結”改革。(記者 劉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