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氣象局局長劉雅鳴:我國氣象綜合觀測能力
達國際先進水平

2018-03-13 16: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3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這是中國氣象局局長劉雅鳴在“部長通道”接受採訪。新華社記者 金立旺 攝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記者侯雪靜、劉慧)中國氣象局局長劉雅鳴13日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上説,我國氣象監測預報預警能力不斷提高,氣象預報準確率不斷提升,綜合觀測能力達國際先進水平。

劉雅鳴介紹,我國已成為氣象服務體系最全、保障領域最廣、服務效益最為突出的國家之一,現有自動氣象站近6萬個,覆蓋了全國所有城市和96%的農村,2017年被世界氣象組織正式認定為世界氣象中心。

“目前我國氣象預報還存在‘短板’,短時臨近強對流天氣預報還存在困難。”劉雅鳴説,要以世界氣象中心建設為契機,提升我國氣象業務能力,發展智慧氣象服務,讓老百姓能夠體驗到更加準確及時、體貼的氣象服務。同時,圍繞民生保障,做好氣象綜合防災減災救災工作,做到“報得出”“報得準”。

此外,劉雅鳴表示,要發揮氣象優勢,保障國家生態文明建設。強化貧困地區智慧農業氣象服務能力建設,助力精準脫貧。發展生態修復型人工影響天氣業務。持續提升氣候變化應對能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