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人大代表、寧夏中衛市市長
萬新恒:“雲”與“遊”融合發力

2018-03-14 07:50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政府工作報告指出,加快新舊發展動能接續轉換,我有深刻感受。”全國人大代表、寧夏中衛市市長萬新恒説,旅遊是中衛市傳統産業,儘管這裡地處沙漠戈壁深處,但憑藉擁有世界最著名的河流與著名的沙漠交匯處——沙坡頭國家5A級旅遊景區,旅遊産業做得風生水起。

作為寧夏全域旅遊的重中之重,中衛旅遊如何提升發展?萬新恒代表説,中衛市近年來依託獨特的區位、資源等優勢,著力推進計算産業發展,引進了亞馬遜、奇虎360等一批互聯網知名企業,聚集了140家雲計算相關企業落戶。2016年和2017年中衛市雲計算産業産值增長分別為42.4%和46.8%,對全市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到11.7%。

一方面是雲計算新業態發展勢頭良好,一方面是全域旅遊面臨投入乏力的瓶頸問題。新舊動能如何轉換?萬新恒代表介紹説,去年以來中衛市嘗試“雲”與“遊”融合發力。3月1日,中衛市與西部發展控股有限公司簽訂了3個框架協議,未來幾年中衛市將在雲計算、大數據、全域旅遊等産業獲得300億元的資金投入。西部控股將遵循“生態旅遊+健康養生”的運營模式,圍繞産業、科技、金融、建設、文化五個方面,將中衛市沿黃生態經濟帶打造成“有品位、有特色、有生態、有健康”的生態旅遊、運動休閒、康養宜居的福地和生態休閒度假的勝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