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召開北京新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領導小組
成立暨第一次會議

2018-03-15 10:29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3日,民航局召開北京新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領導小組成立暨第一次會議,聽取新機場建設工作情況彙報,總結前期工作,並就北京新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工作中面臨的問題進行深入研究,明確下一步重點工作。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四個工程”要求,以“四個機場”為標桿,舉全民航之力做好北京新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工作,確保新機場如期順利投入運營。

為保證北京新機場按時完成建設任務並順利投入使用,民航局黨組決定在原“民航北京新機場建設領導小組”基礎上成立“民航北京新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領導小組”,全面負責組織、協調地方政府、相關部委以及民航局機關各部門及局屬相關單位,統籌做好新機場建設運營籌備等各項工作。民航局局長馮正霖任領導小組組長,副局長李健、董志毅、王志清任領導小組副組長,民航局三總師以及局機關相關司局、民航局空管局、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和華北空管局、首都機場集團負責人均為領導小組成員。領導小組下設安全安防、空管運輸、綜合協調3個工作組。

馮正霖在會上指出,北京新機場是黨中央、國務院決策的重大標誌性工程,也是國家發展新的動力源。過去一年來,各單位全力推動新機場工程建設,成效顯著,基本實現了階段性工程目標。2018年是新機場工程建設的決勝之年,也是全面開展運營籌備工作的關鍵之年。當前,新機場建設時間緊迫,運營籌備等方面還有大量工作需要開展。各單位必須要有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必須提高效率,加快進度。民航局高度重視新機場工程建設和運營籌備工作,此次成立的“北京新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領導小組”,調整領導小組職能和成員,既突顯了“建設運營一體化”理念,適應了新機場從工程建設為主轉變為建設和運營籌備並進的形勢要求,同時也充分體現出“舉全局之力”“舉全民航之力”做好新機場建設和運營籌備工作的決心和信心。

為更好地推進北京新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工作,馮正霖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切實擔起責任,全力以赴做好新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工作。要將會議提出的問題列出清單,領導小組各工作組要主動認領,按照權責範圍一個一個解決;要分輕重緩急,以工程目標期為節點,倒排工期,突出重點,優先保障啟動關鍵項目;要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在解決各種問題中推進北京新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工作。二是狠抓“四個工程”要求的落實,加緊推進北京新機場建設。當前,新機場建設進入施工高峰階段,要始終牢記習總書記建設“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的要求,弘揚工匠精神,在建設質量、工程品質、施工管理、設備採購和項目招標等各個方面,把“四個工程”的要求落實到位,把北京新機場建成經得起歷史檢驗的世紀工程。三是按照“四個機場”目標,精心組織好運營籌備工作。民航局黨組提出的“平安機場、綠色機場、智慧機場、人文機場”理念,是“四個工程”效果的最終反映,要將這一理念體現在機場設計、建設和運營的全過程。在運營籌備工作中,要重視人員培訓,要在培訓的起始階段就強化當代民航精神教育,牢固樹立“四個機場”的理念。馮正霖強調,這次會議是推進北京新機場建設和運營籌備工作的再動員,大家要有歷史擔當,迎難而上,呈現新氣象,展示新作為,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

會上,董志毅、王志清分別結合各自分管職責,對做好北京新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各項工作提出要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